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量子高科高送转“掩护”减持天马精化依样画葫芦

2014-01-09 01:28: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每到年底,高送转概念股最能吸引市场的眼球。从事精细化工产品生产的天马精化(002453,收盘价11.5元)也禁不住加入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公司高送转预案一同公布的,还有控股股东的股份减持计划。值得注意的是,量子高科(300149,收盘价13.9元)在1月2日同时抛出了高送转预案及股东减持方案,但公司股价在方案公布后的4个交易日内大幅下挫。

以资本公积金10转10

天马精化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天马集团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关于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考虑到天马精化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以及广大股东要求共享公司经济发展经营成果的合理诉求,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天马集团提议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2.86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10股;现金分配方案待定。

另外,天马集团作为以上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人,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公司董事会接到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提议及承诺后,公司董事徐仁华、徐敏等承诺,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相关议案时,将投赞成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马精化2013年经营情况并不乐观。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88.82万元,同比下滑27.98%。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为5101.14万元~7287.34万元,同比下滑0~30%。对于业绩下滑,公司表示,主要受宏观环境影响,公司AKD原粉毛利率持续偏低;天安化工的整合持续进行,效益未充分发挥。

天马集团拟减持10%

天马精化抛出的这份高送转“大红包”,天马集团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马集团在提议高送转的同时,还抛出了一份股份减持计划。公告显示,天马精华于2014年1月7日收到控股股东天马集团的通知,天马集团拟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公司部分股票,减持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天马集团目前持有1.0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5.88%;减持后,天马集团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有意思的是,量子高科在今年1月2日同时抛出了一份高送转方案和一份减持计划,该公司拟每10股送转5股,同时公司控股股东量子高科集团拟于2014年1月7日~2014年7月6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8.03%。

方案出台后,量子高科股票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公司股价开盘后即遭遇跌停;次日虽然小幅反弹,但第三日继续跌停,4个交易日里跌幅达到了23.7%。不知道同样的一幕会否在天马精化身上重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