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国家电网2014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4000亿

每经网 2014-01-08 13:47:24

国家电网公司日前召开了2014年工作会议,计划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35亿元,其中电网投资为3815亿元。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国家电网公司日前召开了2014年工作会议,计划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35亿元,其中电网投资为3815亿元。2013年,国家电网规划电网投资金额为3182亿元,实际完成3379亿元。因此,2014年的电网投资规模比去年大幅增长了近20%。

值得注意的是,在配网方面,2014年建设改造投资达到1580亿元。将以提高供电可靠性、解决农村供电低电压为重点,完成30个重点城市核心区配电网建设改造,有序推进配电网自动化系统建设等。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后续配电自动化标准、集中招标陆续启动,配网自动化将迎来建设的元年。

国家电网还提到要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放开两头,监管中间,在发电侧竞价售电,在用电侧竞价购电。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