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

每经网首页 > 商业 > 正文

宁夏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 5股享盛宴

证券时报 2014-01-08 08:54:10

宁夏日前召开今年首个省级政府工作会议,会上提出将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争取把试验区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建设的整体之中,其中中阿合作是宁夏尤其注重的开放重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08日讯

宁夏日前召开今年首个省级政府工作会议,会上提出将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争取把试验区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建设的整体之中,其中中阿合作是宁夏尤其注重的开放重心。二级市场上,不排除宁夏区域概念再度获得资金青睐的可能。

据中证报报道,2013年,中阿博览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中阿携手,面向世界”为主题,此前已圆满落幕。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会展活动,其前身是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而截至2012年,中阿经贸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论坛期间共签订项目协议478个,合同投资2500多亿元。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宁夏全区从事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近3万家,宁夏的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已经进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埃及等国家,宁夏已与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HALAL认证机构达成了相互认证协议,宁夏正成为中国清真产业联通世界的重要集散地和前沿阵地。

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域广泛,资源丰富,但目前的开发现状与其资源地位不符,也与世界几大经济圈有着一定的差距。以未来“新丝绸之路”上合作的重点中亚五国来看,按PPP计量的GDP不到全球的1%,其与中国2012年的贸易中规模也只有452亿美元,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而从存量水平来看,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具备较大的潜力,新疆、青海、宁夏、甘肃等西部省份的基础设施资本存量在全国省份中居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将加速推动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

中信证券就明确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国重要的地缘布局,同时具备广阔的资源开放空间和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再加上决策高层反复提及丝绸之路经济带,预计政策层面将加速推动西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与中亚资源、能源方面的合作。

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包括:宁夏建材、银星能源、英力特、新日恒力、中银绒业等。

http://kuaixun.stcn.com/2014/0108/11068171.shtml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08日讯 宁夏日前召开今年首个省级政府工作会议,会上提出将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争取把试验区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建设的整体之中,其中中阿合作是宁夏尤其注重的开放重心。二级市场上,不排除宁夏区域概念再度获得资金青睐的可能。 据中证报报道,2013年,中阿博览会以“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中阿携手,面向世界”为主题,此前已圆满落幕。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会展活动,其前身是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而截至2012年,中阿经贸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论坛期间共签订项目协议478个,合同投资2500多亿元。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宁夏全区从事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近3万家,宁夏的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已经进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埃及等国家,宁夏已与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HALAL认证机构达成了相互认证协议,宁夏正成为中国清真产业联通世界的重要集散地和前沿阵地。 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域广泛,资源丰富,但目前的开发现状与其资源地位不符,也与世界几大经济圈有着一定的差距。以未来“新丝绸之路”上合作的重点中亚五国来看,按PPP计量的GDP不到全球的1%,其与中国2012年的贸易中规模也只有452亿美元,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而从存量水平来看,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具备较大的潜力,新疆、青海、宁夏、甘肃等西部省份的基础设施资本存量在全国省份中居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将加速推动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 中信证券就明确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国重要的地缘布局,同时具备广阔的资源开放空间和基础设施建设潜力;再加上决策高层反复提及丝绸之路经济带,预计政策层面将加速推动西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与中亚资源、能源方面的合作。 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包括:宁夏建材、银星能源、英力特、新日恒力、中银绒业等。 http://kuaixun.stcn.com/2014/0108/11068171.shtml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