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德棉股份停牌 深圳明鑫欲上位?

2014-01-07 00:55: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1月6日,德棉股份(002072,SZ)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浙江第五季实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第五季实业)书面函告,其正在洽谈、筹划重大事项,具有不确定性,德棉股份当日开市起停牌。

德棉股份的突然停牌并非无迹可寻。2013年8月30日,第五季实业与深圳市明鑫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深圳明鑫)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第五季实业将把其持有的德棉股份1500万股 (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52%)转让给深圳明鑫,用于偿还借款。股权转让完成后,第五季实业持有上市公司限售流通股3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7.05%,仍为控股股东;深圳明鑫则持有1500万股,成为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深圳明鑫已开始介入上市公司人事安排与日常运营。德棉股份2013年12月5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出生于1991年的深圳明鑫实际控制人张鑫鑫将担任公司副总。同时,提名张恒弟担任公司董事、拟聘任何亚军任总经理。

简历显示,张恒弟此前曾历任灵宝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灵宝市工业经济发展局局长等职;何亚军则历任灵宝市农村信用社主任、博源矿业总经理助理,现任河南苏秦置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苏秦置业)董事。

资料显示,灵宝市博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博源矿业)母集团目前拥有矿业、房地产、商业金融三大产业板块,而苏秦置业则正隶属于集团房地产板块。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的工商材料显示,深圳明鑫原名为“深圳市苏秦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后者隶属于博源矿业母集团商业金融板块。

此前刊登于《大河报》的一份《股权挂牌交易挂牌公告书》显示,苏秦置业第一大股东为张淑民,持有2925万股,占39%,张鑫鑫持有8%股权。

该份挂牌公告书同时介绍,张淑民还拥有博源矿业33%股份,记者得到的工商材料也显示,张淑民目前同时担任深圳明鑫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月6日试图联系博源矿业,但公司对外公开电话因“未缴费”而停机,德棉股份董秘办公室电话也已成为空号。

另一方面,以服装业务起家的第五季实业实际控制人、浙江商人吴联模,近来却麻烦不断。《每日经济新闻》此前的报道显示,日前,杭州江干区法院公布了2013年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吴联模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根据2013年4月17日第五季实业与深圳明鑫签订的借款合同,第五季实业向深圳明鑫借款数额为2.67亿元,在以7.28元/股的价格转让1500万股、抵债1.092亿元后,第五季实业尚欠深圳明鑫约1.578亿元。

这意味着,如第五季实业继续选择以转让上市公司股权的方式,向深圳明鑫偿还全部借款,深圳明鑫将就此成为德棉股份第一大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