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精选

每经网首页 > 金融精选 > 正文

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北京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2-28 13:28:28

28日上午,北京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平台--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即"四板"市场)正式启动,首批50家企业挂牌;同时,3家发行企业与私募债推荐机构签约,拟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规模2.5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朱丹丹  发自北京

12月28日上午,北京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平台--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即"四板"市场)正式启动,首批50家企业挂牌;同时,3家发行企业与私募债推荐机构签约,拟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规模2.5亿元。

近年来,为促进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中国证监会着力推动各省区市建立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并将其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提高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比重。

所谓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就是为省级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的主要业务是,为全市非上市、非公众公司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产品的登记、托管、结算、交易等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将努力实现"六大平台"功能,即:促进中小微企业多元融资的融资平台,促进非上市股份公司挂牌转让的交易平台,促进小微企业孵化预演、发展壮大的孵化平台,促进企业改制、规范发展的改制平台,促进企业展示品牌、提升形象的宣传平台,促进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进行金融创新的创新平台。"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及锋在会上指出。

据介绍,北京市现有中小微企业将近30万家,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需要差异化的金融服务。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迫切希望可以从资本市场获取直接融资。目前,全市进入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市场融资的企业不超过500家,还存在大量的企业既难以通过银行贷款获取间接融资,也无法得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扶持。

赵及锋指出,设立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是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市场)在京设立之后全市金融领域的又一项重大创新,也是缓解本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抓手,更是首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

他还进一步指出,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计划3年内实现为不少于2000家企业提供登记托管服务,为2000多家企业提供挂牌交易和挂牌展示服务;同时每年向"新三板"、创业板、中小板等输出不少于50家转板企业,为300家以上企业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直接融资服务。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