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QFII调仓致20日A股尾盘异动

新华网 2013-12-27 21:48:21

新华网消息 证监会周五晚间通过微博公布关于12月20日A股市场尾市异动的情况通报。

证监会表示,2013年12月20日14点57分至15点,沪深尾市出现突然下挫,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权重股发生异动。经证监会和交易所初步排查和分析,发现当日A股尾盘异动主要是瑞银、花旗、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马丁可利这四家QFII对部分股票集中操作所致。

证监会表示,新华富时A50指数进行季度调整是前述四家QFII在尾盘集中操作的原因。

上交所发布曾于本月22日称,因境外指数机构以沪深市场为取样范围所编制的指数成份股和权重分布调整,12月20日个别QFII跟踪指数进行调仓,导致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和伊利股份等相关股票尾盘异动。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