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移动版苹果套餐资费即将公布 联通电信无应对

证券日报 2013-12-24 09:22:44

昨日早上6点,中国移动与苹果正式宣布达成长期协议,中国移动正式引入TD版iphone手机。从12月25日起,中国移动官方网站及客服电话将正式开放苹果手机的预约。

昨日早上6点,中国移动与苹果正式宣布达成长期协议,中国移动正式引入TD版iphone手机。从12月25日起,中国移动官方网站及客服电话将正式开放苹果手机的预约。

但用户要想买到为TD定制的iPhone 5S或iPhone 5C,还需等到2014年1月17日,届时中移动将在本身零售网络开始销售iPhone。

套餐资费即将公布

对于姗姗来迟的苹果,中移动新闻发言人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合作,弥补了双方一直以来的遗憾。其表示,根据双方保密约定,协议内容不便透露。可以透露的是,双方经过长期多轮的谈判,最终达成的是一个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协议。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移动最理想的结果是,与苹果达成合作,但将承诺销量尽可能压低,从而降低补贴压力及销售风险。

而据媒体援引中移动内部人士称,中移动不会为iPhone提供高于其他手机的终端补贴。该人士还透露,移动版iPhone将推出“预存话费送手机”活动,最高一档可能定为月承诺消费388元0元购机,套餐在配置上会向流量倾斜。

对此,中移动官方对《证券日报》回应称,关于套餐资费及对用户的补贴信息等,中移动市场部门会很快对外公布。

有分析指出,合作消息是利好中移动,不过,中移动业绩能否借此出现明显上升,仍要分析其推出售价套餐。

联通、电信无应对

移动终与苹果牵手,对中国电信和联通来说,显然并非是一个好消息。

有分析认为,过去大量中移动在网用户的手机,都是自联通和中电信渠道流出,这在客观上化解了两家运营商的承诺销售压力(尤其是中电信),但在中移动自己获得合作渠道后,两家运营商必须直面更严峻的承诺销售压力。

另外,该分析认为,中移动将稳固高端用户争夺层面的防线,甚至展开反攻。

东方证券分析师周军认为,移动推出支持TD网络的iPhone有望使公司明年业绩小幅超预期。

但中国电信和联通对于移动和苹果的联姻却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中国电信和联通相关负责人昨日都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没有任何调整资费等应对措施。

而从记者的采访情况看,联通和中国电信的不应对或许有原因可寻。

移动错过引入苹果最佳时机

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对移动端为中移动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相对谨慎。

马军认为,在时间点上,中移动已经错过了引入苹果的最佳时机。如果当初联通刚刚与苹果牵手时,中移动就能与苹果谈妥合作,对联通和中电信来说,就很难有后来的发展。

而对于移动的2G和3G用户来说,此前也有很多是通过其他渠道已经在使用苹果手机。即使此前没有与苹果官方合作,中移动的在网iPhone用户也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数字。数据显示,在中国移动网络上约有4500万用户使用其他版本的iPhone。正式引入后,这些用户有望升级至中移动合约版的iPhone。

但这只能帮助中移动保有用户,而不能使其用户得到大的发展。

马军表示,此次合作唯一的亮点就是移动版苹果手机将支持TD-LTE的4G网络,对此大家都有比较好的预期。但马军认为,TD-LTE的网络刚刚开始,应该是数据卡先行比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是单待机,打电话时将回落到3G/2G网络,这需要采用CSFB技术(即一种语音解决方案)。虽然中国移动加快了CSFB建设步伐,但国内大部分城市仍未部署完毕CSFB,这意味着iPhone在一些没有开通CSFB的城市,如果使用4G,将可能导致不能接听电话和发送短信,除非这些地区的用户买个4G版的iPhone,却仍使用移动的2G/3G网络。

马军认为,这些在中移动的网络建设初期都将影响移动版苹果手机的4G体验。

原文链接:http://stock.jrj.com.cn/2013/12/24035616381233.shtml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