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盘点2013年十大流行语

新华网 2013-12-23 13:59:32

盘点2013年十大流行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流行语一:中国梦

中国梦以其清新的理念和亲和的风格,为广大民众所认同,成为2013年度的全民流行语。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习近平阐释"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一定能实现。 

民族复兴中国梦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