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新三板扩容方案12月底将出台

证券时报 2013-12-09 11:45:02

“新三板扩容全国方案年内将出,作为今年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国务院或在12月底前宣布扩容方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陈永民近日在参加“多层次资本市场与PE新时代”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

“新三板扩容全国方案年内将出,作为今年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国务院或在12月底前宣布扩容方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陈永民近日在参加“多层次资本市场与PE新时代”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

陈永民指出,新三板扩容全国是大趋势,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扩容后的新三板市场将出台股票交易、并购重组等方面的细则,减少审核事项,明确以信息披露为主的原则。

据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国共有2000多家企业准备在新三板挂牌。

针对“新股开闸是否会分流新三板资源”的疑问,陈永民指出,不管在沪深交易所上市,还是在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融资诉求是一致的,企业符合哪个上市门槛就去哪个平台上市,这也是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初衷。

据了解,新股发行暂停一年以来,券商的投行业务转向再融资、并购以及债券业务,新三板也成为券商重要关注点之一,多家券商设立了专门的部门、团队来负责新三板业务。

“新股材料等事项正在准备,新三板扩容之后诸多业务也需要开展,我们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但IPO有IPO的团队,新三板有新三板的团队,具体事务各自团队负责,并不会因为IPO开闸就放松了新三板。”一家中型券商投行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IPO、新三板各有优势,不过新三板相对来说,挂牌周期短、成功率高,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融资机会。

此外,提到转板机制,陈永民指出,当前正在研究相关政策,让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可以不用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直接转板成功,但具体操作需和沪深交易所进行协商。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扩容全国方案年内将出,作为今年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国务院或在12月底前宣布扩容方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陈永民近日在参加“多层次资本市场与PE新时代”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 陈永民指出,新三板扩容全国是大趋势,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扩容后的新三板市场将出台股票交易、并购重组等方面的细则,减少审核事项,明确以信息披露为主的原则。 据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国共有2000多家企业准备在新三板挂牌。 针对“新股开闸是否会分流新三板资源”的疑问,陈永民指出,不管在沪深交易所上市,还是在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融资诉求是一致的,企业符合哪个上市门槛就去哪个平台上市,这也是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初衷。 据了解,新股发行暂停一年以来,券商的投行业务转向再融资、并购以及债券业务,新三板也成为券商重要关注点之一,多家券商设立了专门的部门、团队来负责新三板业务。 “新股材料等事项正在准备,新三板扩容之后诸多业务也需要开展,我们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但IPO有IPO的团队,新三板有新三板的团队,具体事务各自团队负责,并不会因为IPO开闸就放松了新三板。”一家中型券商投行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IPO、新三板各有优势,不过新三板相对来说,挂牌周期短、成功率高,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融资机会。 此外,提到转板机制,陈永民指出,当前正在研究相关政策,让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可以不用通过公开发行的方式,直接转板成功,但具体操作需和沪深交易所进行协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