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13金融业谁立潮头? 第四届金鼎奖评选启动

每经网 2013-12-05 08:34:26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3年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四届金鼎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13日下午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2月13日举办的2013年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将揭晓答案

每经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3年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四届金鼎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13日下午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

届时,来自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以及金融行业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并发针对当下金融热点话题发表真知灼见。

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了“市场在资源配种中决定作用”整体思路,在此基础上各个领域改革声音不断。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日前出版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中,发表《全面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加快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一文,诠释了三中全会之后未来金融发展的整个脉络和主要方向,并对金融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完善金融监管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包括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有序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区间、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等等。

本次论坛亦是围绕“大开放,再创新——金融改革新征程”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当日的论坛上,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和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等专家学者,将分别就商业银行的机遇与挑战、金融市场体系建设、银行业差异化竞争、保险业发展及监管政策壁垒的破除等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同时,多位来自金融机构的高管将就“金融市场化背景下的财富管理”展开智慧交锋。

此外,《2013中国理财报告》也将在当日的活动上发布。

据了解,本次金鼎奖评选活动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金融行业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都获得圆满成功,得到了行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认可。上一届金鼎奖评选活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银行业协会、信托业协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和多家金融机构代表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仍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为中国高端投资者提供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普益财富将为此次金鼎奖评选活动提供研究和数据支持,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为2013年中国金融发展论坛特别支持单位。

本次活动的网上报名已经开始,你可以登录每经网金鼎奖专题页面(http://www.nbd.com.cn/corp/2013jdj/index.html),点击右侧“金鼎奖注册参会”,填写注册信息并发送至指定邮箱,申请参与本次论坛活动。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