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顶破120周均线

2013-12-05 01:04:49

今年前三季度,创业板抛开大盘走出独立行情,但现在情况已发生变化,尤其是在证监会11月30日宣布新股重启计划后,主板和创业板走势明显背离。昨日(12月4日)沪指放量上涨29.09点,以2251.76点报收,逼近9月12日高点;而创业板依然折腾不已,上午随大市强劲反弹,下午不敌猛烈抛盘,最终下跌1.2%,以全天低点收盘。

不过,昨日盘中热点概念表现仍然精彩。首先是自贸区概念再度升温,成昨日最大亮点。在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中,前期龙头如华贸物流、上港集团、外高桥等11只个股涨停。对于这一板块的再度起飞,虽然我暂时还不能确定持续性能有多强,但板块无疑已聚集到市场人气。此外,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稳步上行则为整个市场良性运行打好了基础。更为重要的是,我之前反复提到的沪指120周均线压制昨日被顶破;沪深300指数也在盘中触及120周均线;而股指期货当月连续合约收盘点位几乎已站上120周均线。

回顾一年来A股走势,当2月市场跌下120周均线之后,这一均线便成为压制市场反弹的重要阻力位,如今总算再次站了上去,我认为很有可能在未来出现有效突破并展开一轮上涨。或许今年12月行情未必会有去年底跨年行情那么猛,毕竟当时银行股几乎是以逼空态势在拉升指数。但我认为,目前不论日线、周线还是月线以及成交量等多方面都配合得不错,所以对于后市可以相对乐观些。

不过,仍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在后市密切关注,那便是H股市场。前期H股市场一直是A股的领先指标,但最近两周以来却在高位横盘震荡。昨天在A股大涨时,H股指数竟然在前日下跌基础上再跌104.30点,跌幅为0.91%。既然H股之前提前于A股见底,那么假设现在的表现是提前于A股见顶,就非常值得投资者警惕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年前三季度,创业板抛开大盘走出独立行情,但现在情况已发生变化,尤其是在证监会11月30日宣布新股重启计划后,主板和创业板走势明显背离。昨日(12月4日)沪指放量上涨29.09点,以2251.76点报收,逼近9月12日高点;而创业板依然折腾不已,上午随大市强劲反弹,下午不敌猛烈抛盘,最终下跌1.2%,以全天低点收盘。 不过,昨日盘中热点概念表现仍然精彩。首先是自贸区概念再度升温,成昨日最大亮点。在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中,前期龙头如华贸物流、上港集团、外高桥等11只个股涨停。对于这一板块的再度起飞,虽然我暂时还不能确定持续性能有多强,但板块无疑已聚集到市场人气。此外,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的稳步上行则为整个市场良性运行打好了基础。更为重要的是,我之前反复提到的沪指120周均线压制昨日被顶破;沪深300指数也在盘中触及120周均线;而股指期货当月连续合约收盘点位几乎已站上120周均线。 回顾一年来A股走势,当2月市场跌下120周均线之后,这一均线便成为压制市场反弹的重要阻力位,如今总算再次站了上去,我认为很有可能在未来出现有效突破并展开一轮上涨。或许今年12月行情未必会有去年底跨年行情那么猛,毕竟当时银行股几乎是以逼空态势在拉升指数。但我认为,目前不论日线、周线还是月线以及成交量等多方面都配合得不错,所以对于后市可以相对乐观些。 不过,仍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在后市密切关注,那便是H股市场。前期H股市场一直是A股的领先指标,但最近两周以来却在高位横盘震荡。昨天在A股大涨时,H股指数竟然在前日下跌基础上再跌104.30点,跌幅为0.91%。既然H股之前提前于A股见底,那么假设现在的表现是提前于A股见顶,就非常值得投资者警惕了。(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