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小盘股集体坐“过山车”高送转预期助逆转

2013-12-04 00:51: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11月29日涨停、12月2日跌停、昨日(12月3日)再度涨停——创业板个股潜能恒信 (300191,收盘价34.01元)的走势着实让投资者体验了一把“玩儿的就是心跳”。

分析人士认为,潜能恒信的复活只是昨日小盘股集体崛起的缩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IPO重启重压下,昨日仍有数十只小盘股强势封于涨停,从而在市场普遍看好周期股的背景下上演逆袭,令中小板指大涨2.10%,涨幅居四大指数之首。

小盘股先跌停后涨停/

前一天还在跌停,后一天就已涨停,奥瑞金、博实股份、潜能恒信、爱施德等小盘股近两日表现令投资者大吃一惊。在市场集体看衰小盘股时,他们却于昨日“满血复活”,完成逆转。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复活”个股都有一个共同特性:他们均为之前强势股,且股价走势整体仍处于上升通道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潜能恒信因在9月17日公告称签署了一项重大合同,从而开启短线暴涨之旅。股价从9月17日最低9.01元涨至10月21日最高31.90元。此后在10月28日~11月13日经历了一波调整后,股价在19.15元企稳再迎升势。

在证监会IPO重启消息出台前,潜能恒信刚于11月27日盘中创出37.88元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下同)。受IPO重启消息影响,该股12月2日尾盘跌停,但昨日再次封于涨停,盘中最高价为34.01元,相比9月17日的最低价,涨幅高达277.47%。

又如奥瑞金,在11月1日发力上攻,11月29日盘中创出上市以来新高41.41元。因受IPO重启消息影响,该股12月2日跌停,但昨日同潜能恒信一样,再度封于涨停。

高送转概念股受追捧/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出现逆转涨停的个股,除属于之前强势股外,同时还有不少个股存在高送转预期,因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公积金较高,也成为资金在跨年之际的追捧对象。

如11月11日以来拉升明显的佛慈制药(002644,收盘价34.10元)12月2日大跌9.36%,昨日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三季报数据来看,佛慈制药每股净资产高达7.84元,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同样高达3.28元和3.05元,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具有较强的高送转预期。

此外,因股权激励连续大涨的

顺网科技(300113,收盘价57.24元)

在12月2日跌停后,昨日大涨8.68%。从三季报数据来看,顺网科技每股净资产为6.45元,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为3.86元和1.44元,同样让人期待高送转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认为,整个12月都是高送转概念股炒作高峰期,一般而言,高送转股有以下三个特征:第一,经营稳定、盈利能力强;第二,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较高;第三,股本规模较小且股价相对较高。

券商齐呼抓改革概念股/

昨日A股市场全线反弹,其中小盘股集体躁动,令中小板指大涨2.10%,涨幅位居四大指数之首。那么,在IPO重启消息公布后,券商如何看待之后的行情演绎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家券商都表示看好改革概念股。

如国都证券在2014年A股投资策略中表示,明年“两会”前后,落实三中全会改革决定的政策举措将密集出台,因此配置上应围绕“改革+升级”的主线。

广发证券表示,对A股市场的乐观态度将维持到明年上半年。因为市场对改革的乐观预期才刚开始形成,目前又处于盈利改善周期的下半场,在两者共振背景下,明年上半年是较好的进攻窗口,该券商建议关注受益金融市场深化改革进程的非银金融板块。

兴业证券认为,改革是未来数年中国最强音,吹响了战略性看多的号角,2014年地方债引发的困境仍将压制大盘,但改革将支撑起A股的赚钱效应,推动A股从战略相持转向战略反攻。因此可关注转型新经济成长股行情,同时也可关注顺应改革转型的传统行业类个股。前者的代表是互联网、环保、新能源概念股;后者的代表是军工、农业、国企改革和非银金融概念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