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股指发力上攻 暂可看高一线

2013-11-28 01:17: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收盘上涨,沪综指涨0.82%至2201.07点,深综指涨1.39%至1069.26点,创业板指数大涨2.91%至1329.48点,所有分类指数均放量上涨。盘面看,权重股和题材均有不俗表现。权重股中银行、券商集体上攻,题材股中以华谊兄弟为首的传媒股涨幅较大。

银行等权重股暴涨集中在上午11:03,居然和8月16日那次 “乌龙指”发动的时间一致,这显得异常诡异。前几天期指多空大量布局,不排除大鳄们“发脾气”的可能。相关消息面上,银行股有些若有似无的利好,比如投行高盛集团建议买入中国银行股及俄罗斯能源股。

从股指期货持仓看,多头开始有所发力,这通常暗示行情走得较为扎实,而且强势较为明显,要不然上涨反有可能迎来更多空头加仓。

江苏宏宝一度第三次封死跌停,但随着股指反弹,其以巨量打开跌停,收盘时反涨7.89%。建议投资者不必参与,此类股筹码并不在散户手上,巨量虽显出活跃性,其实毫无来由。未来新股改革向注册制发展是大势所趋,证券监管部门在重组、信披、赔偿等方面只会越来越严,以往十几年那样的忽紧忽松的状态已不太可能重现。

沪综指在昨拉中阳线前已盘了6天,其中后3天连续下跌,“画”出一个明显的“圆弧头”,但笔者昨提示股指当有望向上刺破前期2211点高点,只是震荡态势不易改变。大盘周三虽已上涨,似乎2211点指日可待,但笔者认为即使其冲上去,也可能走不太远。

本次上涨的引领板块是银行股及创业板中的传媒股,笔者认为这两板块都很难持续上涨,故上涨趋势当难持续。就银行股来说,随着改革的益发深化,银行的垄断地位虽一时不会被打破,但被削弱几乎是铁定的。在利率市场化的大环境下,银行的竞争愈发激烈。

去年的行情始于11月底,该经验或许给部分投资者以乐观联想,但今年情况未必就和去年一样,因去年股指启动前走的是下降楔形,起涨位置很低,而目前股指虽然也不怎么高,但位于半年线之上,所以超跌成分不是很浓,爆发力当不如去年底。

从基本面看,去年底行情和当时的“微刺激”相关,而目前市场买气和三中全会所带来的改革氛围相关。改革带来的红利比刺激性政策健康,但作用于上市公司业绩上反不如粗放的刺激性政策所带来的速效。

今日投资者可观望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得到更多提示。近期一些机构竭力建议央行适度松动货币,以免经济滑坡,同时避免局部债务问题爆发。从最近一周情况看,央行在资金上似乎稍稍松动了一些,不知该趋势能否延续。

假如央行货币方面不那么紧,则A股有望继续上涨,就沪综指而言,下一阻力位在2250点一带,投资者暂可持股观望,等待主力进一步发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三A股收盘上涨,沪综指涨0.82%至2201.07点,深综指涨1.39%至1069.26点,创业板指数大涨2.91%至1329.48点,所有分类指数均放量上涨。盘面看,权重股和题材均有不俗表现。权重股中银行、券商集体上攻,题材股中以华谊兄弟为首的传媒股涨幅较大。 银行等权重股暴涨集中在上午11:03,居然和8月16日那次“乌龙指”发动的时间一致,这显得异常诡异。前几天期指多空大量布局,不排除大鳄们“发脾气”的可能。相关消息面上,银行股有些若有似无的利好,比如投行高盛集团建议买入中国银行股及俄罗斯能源股。 从股指期货持仓看,多头开始有所发力,这通常暗示行情走得较为扎实,而且强势较为明显,要不然上涨反有可能迎来更多空头加仓。 江苏宏宝一度第三次封死跌停,但随着股指反弹,其以巨量打开跌停,收盘时反涨7.89%。建议投资者不必参与,此类股筹码并不在散户手上,巨量虽显出活跃性,其实毫无来由。未来新股改革向注册制发展是大势所趋,证券监管部门在重组、信披、赔偿等方面只会越来越严,以往十几年那样的忽紧忽松的状态已不太可能重现。 沪综指在昨拉中阳线前已盘了6天,其中后3天连续下跌,“画”出一个明显的“圆弧头”,但笔者昨提示股指当有望向上刺破前期2211点高点,只是震荡态势不易改变。大盘周三虽已上涨,似乎2211点指日可待,但笔者认为即使其冲上去,也可能走不太远。 本次上涨的引领板块是银行股及创业板中的传媒股,笔者认为这两板块都很难持续上涨,故上涨趋势当难持续。就银行股来说,随着改革的益发深化,银行的垄断地位虽一时不会被打破,但被削弱几乎是铁定的。在利率市场化的大环境下,银行的竞争愈发激烈。 去年的行情始于11月底,该经验或许给部分投资者以乐观联想,但今年情况未必就和去年一样,因去年股指启动前走的是下降楔形,起涨位置很低,而目前股指虽然也不怎么高,但位于半年线之上,所以超跌成分不是很浓,爆发力当不如去年底。 从基本面看,去年底行情和当时的“微刺激”相关,而目前市场买气和三中全会所带来的改革氛围相关。改革带来的红利比刺激性政策健康,但作用于上市公司业绩上反不如粗放的刺激性政策所带来的速效。 今日投资者可观望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得到更多提示。近期一些机构竭力建议央行适度松动货币,以免经济滑坡,同时避免局部债务问题爆发。从最近一周情况看,央行在资金上似乎稍稍松动了一些,不知该趋势能否延续。 假如央行货币方面不那么紧,则A股有望继续上涨,就沪综指而言,下一阻力位在2250点一带,投资者暂可持股观望,等待主力进一步发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