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光大集团2.4亿股申万股权已寻到买家

上海证券报 2013-11-25 11:13:40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光大集团挂牌转让的2.4亿股申万股权,已经寻到买家,目前交易接近成功。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光大集团挂牌转让的2.4亿股申万股权,已经寻到买家,目前交易接近成功。

资料显示,中国光大集团在今年10月18日,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所持2.4亿股申银万国证券股权,挂牌价格为9.96亿元,折合每股4.15元。

有意思的是,这并非是这笔股权首次挂牌转让,此前的8月份,这笔股权曾经历了流拍的尴尬。不过与前一次相比,这次情况却完全不同,因为在挂牌期间,突然传出申万将与宏源两大券商合并的消息,令申万此笔股权的估值大幅提升。

不过合并消息并未改变中国光大集团原定的转让计划,该笔股权在上海联交所始终处于正常挂牌状态。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此番有了上市预期做保证,该笔股权也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

“应该有不止一家意向方缴纳了保证金,目前意向方材料也都传递到了中国光大集团那里,此笔交易应该说目前已经接近成功。”一位接近光大集团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过关于意向方报出的具体转让价格以及意向机构名称,该消息人士均未透露。

有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上市后的大幅溢价,最终转让价格肯定会比4.15元/股的挂牌价格高,但由于此笔股权的规模也不小,料溢价幅度也不会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将这批2.4亿股申万股权挂牌后的不久,中国光大集团在今年10月31日随即又挂牌转让另一笔1.5亿股申万股权,挂牌价格为6.92亿元,每股价格则从前一次的4.15元抬高到了4.61元。

“这肯定跟申万宏源合并的消息传出有关,不过即便这样,这笔股权最后应该也不愁卖。”分析人士表示。

资料显示,在上述两笔股权转让之前,中国光大集团位列申万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2.51%,对应的持股数量为8.41亿股。若上述两笔股权全部转让成功,那么光大集团的持股比例将降至6.74%,仍将位列申万第三大股东。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