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原油已被清理 油花污染清理难度较大

新华网 2013-11-23 20:02:19

据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胶州湾码头附近海域主要原油已被清理,目前主要是一些油花污染,大概有1万平方米左右,清理难度较大。

新华网青岛11月23日电(记者陈尚营  刘宝森)据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胶州湾码头附近海域主要原油已被清理,目前主要是一些油花污染,大概有1万平方米左右,清理难度较大。

记者23日下午2时许赶到被原油污染的胶州湾码头附近海域,多辆清污船只在工作,海事等部门布设多道围油栏,目前大部分原油已被清理,海面还能见到少量漂浮的油花。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向海中投放吸油粘。

青岛海事局黄岛海事处处长刘贤昆一直在现场指挥油污清理工作,他告诉记者,目前被污染的海域还有1万平方米左右,被污染的程度属于中量级偏轻一点。主要的原油都已经被清理,目前有少量的油花漂浮,清理难度较大,一是因为它们是浮油,油膜很薄,很难围控得住。二是因为海事部门接到报告是在事故发生几个小时之后,耽误了最佳的清污时间。

“接到报告后,马上围了三道围油栏进行清污工作,但10点多发生爆炸燃烧,工作人员撤离,等大火熄灭后,已有部分原油被烧掉,随后重新投入清污工作。”刘贤昆介绍,已先后组织3000余人进行清污工作。

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宁说:“现在距岸100米的区域能看到一些分散的油膜,就是比较薄的油膜。在离岸边300米到500米的地方,油膜已不是很明显了。”

陈宁认为,从现在已经采取的措施来看,效果比较明显,估计在今天晚些时候能把大面积油污控制住。

22日,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区)发生一起输油管道爆燃事故。事故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47人。(参与记者苏万明、朱晓光、李小波、吴飞座、吴书光、陈灏、魏圣曜、罗争光)

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1/23/c_118265456.htm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