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岛管线爆燃已致35人遇难 漏油管道8月底刚启用

每经网 2013-11-22 21:00:1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11月22日青岛讯( 记者 彭斐 )

11月22日青岛市开发区石油管线泄漏造成的爆炸事件已经引起中央的高度关注。

据新闻联播消息,习近平对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爆燃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及时排除险情千方百计搜救失踪受伤人员,总结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截至22日18时,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此外,医疗机构收治事故伤员166人,其中重症57人,危重8人。

下午2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发现,在距离事发现场5公里左右的路段,当地公安等部门已经设卡,不允许车辆进入。

下午4时,多数市民已开始步行回家,但发生爆炸的路面一片狼藉,其中停在路边的车辆多数已经损坏,并有数十辆汽车被掀翻在地。

不过,爆炸并没有引发当地恐慌,不少市民在街头拿相机拍照,市政等单位正在积极抢修。

下午5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前被设卡阻拦的车辆已陆续开始进入,但当地的水、电、天然气、暖气等设施仍未恢复。

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今天凌晨3时许,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泄漏。

据证实,该管道在中石化组织下属公司抢修过程中发生爆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因原油泄漏引发起火的管道属于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管理。对此,中石化集团新闻办的工作人员对媒体称,目前中石化集团正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生漏油的石油管道管道全长176公里,年输送能力为1500万吨,自8月底起启用至今不足3个月。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