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两桶油”护盘股指延续震荡

2013-11-22 00:49: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有所调整,沪综指收跌0.04%至2205.77点,深综指跌0.46%至1055.92点,两市成交双双放大。从盘面看,地产股、保险等个股调整,航空、石油石化等个股上涨。

昨日消息面可谓利空云集,在外部,美联储所公布的上次利率会议纪要提示有可能未来数月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在内部,有不利的汇丰中国PMI指数公布,还有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速等消息。

最近两周,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副主席耶伦在内的高官均提示了倾向宽松政策,但谁料美联储闭门开会时却是另一种态度,说其“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亦不为过。这种真真假假的信息,使得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国际金价大幅杀跌,美元急涨。

如果美国有意紧缩,那么国际资金流向就会改变,这对新兴市场不利,人民币升值压力也会因此缓和。不过,和历次反复一样,美联储表态不一定可靠,未来仍可能反复。上述会议纪要只是降低了市场冒险情绪而已,却远非最终结论。

每月下旬,汇丰中国PMI指数初值及终值会准时公布,这回公布的11月初值为50.4,较10月的50.9有所下滑,这提示前期小型刺激政策所带来的经济回升力度或已耗尽,这自然对股市构成压制。

继本周二进行了350亿元逆回购后,央行昨日又进行了330亿逆回购。央行上周是净回笼,且暂停了周四那次逆回购,而本周是连续逆回购。最近几天,市场利率已稳中趋降,虽然绝对值仍处于相对高位。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显然是“长效机制”,使人联想起下一步的房产税也有可能提速,进而使人联想起房价有可能下跌,所以就对地产股构成压力。

种种迹象来看,高层应具有比较强烈的改革倾向,这点应已毫无疑问了。如果近期良好形势得以保持,那么假以时日,量变会积累成质变,我国经济基本面及股市基本面会得到一定程度好转。在经济面上,一般说是整体活力有所提升,因改革一大重点在于“去行政化”;在股市方面,会相对规范些,一些价值型个股机会将增加一些。

笔者认为股市近期涨跌两难,震荡或仍将延续。在支撑方面,改革红利正在释放,这种情况下资金会对股市产生些热情。另外,改革也需要信心,这种情况下或许有关方面主观上有提振股市意愿。昨日前市大盘曾调整了不少,但最后一个多小时再度出现拉尾盘情况,所以最终跌幅相对有限。“两桶油”、工商银行等大型股表现功不可没,明显有神秘资金护盘。

9月上旬至10月下旬那个密集成交平台亦不可小觑,以当前股市的成交量看,也许冲不过去。技术面亦有类似提示,9月后沪综指形成了下降通道,目前该压力线只是首度受到测试,通常该压力会有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