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预算1.2亿诚意金西部资源铺路下次收购

2013-11-22 00:48: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每经记者 许金民

收购锂电池项目受挫,看来并没有令西部资源(600139,收盘价7.23元)退缩,该公司今日开出1.2亿元收购预算,拟寻找合适的项目进行投资。投资者或认为1.2亿元太少,其实这只是诚意金。

西部资源今日公告,为及时抓住机遇,提高投资效率,保障项目收购的顺利进行,董事会拟授权经营层累计使用不超过1.2亿元,用于支付项目收购交易意向诚意金等相关支出;具体使用时,由投资评审小组评审报董事长批准后执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西部资源并没有宣布将要收购具体某个项目,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刚刚终止了一项投资。今年9月,西部资源以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事项为由宣布停牌;未料,约一个月后却宣布终止。在复牌公告中,西部资源交代公司原计划收购的是国内一家锂电池企业的股权,但没有给出这家企业的名称。当天,公司股票跌停。时隔仅一个月,董事会便开出1.2亿元收购诚意金预算,这难免让人联想,莫非公司又找到了或计划寻找某些项目?

西部资源要收购项目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就是“立足有色金属采选业,将不断兼并收购矿产资源,增加资源储量”。2012年,西部资源便收购了三山矿业、维西凯龙各100%股权,2011年则收购了银茂矿业80%股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