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公司投资品牌推广多过研发设计

新华网 2013-11-15 14:22:15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4日发布新报告说,全球各地的公司每年在品牌推广上的支出几近五千亿美元,超过在研发和设计上的花费。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4日电(记者刘美辰 吴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4日发布新报告说,全球各地的公司每年在品牌推广上的支出几近五千亿美元,超过在研发和设计上的花费。

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名为《2013年世界知识产权报告——品牌:全球市场上的声誉和形象》。这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第二份世界知识产权报告,该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今年的报告重点关注公司如何利用品牌使其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以及不断加强品牌使用对消费者、市场竞争和创新的意义。

报告显示,在拥有可靠数据的最近年份2011年,全球公司在品牌推广上投资了约4660亿美元,而且如果把战略营销、企业传播、其他有助于品牌认知的服务以及企业内部品牌支出也考虑在内的话,这个数据甚至会更高。

以美国为例,报告称,在考虑了所有品牌支出的情况下,2010年美国在品牌推广上的投资达到340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出了美国公司在研发或设计上的投资,占其无形资产投资的四分之一。

报告显示,尽管品牌投资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但中国和印度等迅速发展的中等收入经济体在品牌推广上的投资高于高收入经济体处于类似发展阶段时的情况。

此外,报告从更广泛的角度探讨公司的品牌推广战略如何与其整体创新战略协同发展,称公司可以利用品牌推广增加消费者对其产品的需求,加强他们购买产品的意愿,并指出有证据表明,品牌推广是公司确保实现产品创新回报最重要的机制之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一个品牌体现一家企业的声誉和形象,是一家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随着市场变得更分散化和虚拟化,商标为声誉和形象提供的保护也变得日益重要。”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1/15/c_118158106.htm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