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安信证券股权转让谜底下月揭晓

上海证券报 2013-11-12 08:53:35

备受市场关注的安信证券股权谜底即将揭开。据悉,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的大部分股权已经找到了买家,但仍有少部分股权挂牌被延期。

⊙记者屈红燕○编辑梁伟

备受市场关注的安信证券股权谜底即将揭开。据悉,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的大部分股权已经找到了买家,但仍有少部分股权挂牌被延期。接近安信证券的内部人士透露,在投保基金退出后,接盘方或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谜底即将在12月份揭晓。

北京产权交易所昨日的挂牌信息显示,在11月8日第一次挂牌期满日后,投保基金所挂牌出售的6份安信证券股权中,有三份8.627%的股权被延长挂牌期到11月15日,三份已经从挂牌信息中消失,包括最大的一份40%股权和两份8.627%股权。分析人士表示,三份已经消失的股权挂牌信息意味着它们顺利找到了下家,占安信证券股权的57.254%,但仍有三份8.627%的股权转让没有找到下家,占安信证券股权的25.881%,被适度延长挂牌期。

此前的公开信息显示,投保基金10月14日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安信证券所有股权,占安信证券总股本的83.135%,挂牌总价达到137亿元,挂牌期限为10月14日至11月8日,此次转让的股权共分为6份,其中最大的一份为40%股权,其余5份均为8.627%。

分析人士表示,最大的一份40%的股权找到买家,意味着安信证券股权转让基本落定。接近安信证券的内部人士表示,那份40%的股权或许被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接走,但由于报备等流程原因,仍需要到12月份才能揭开最终谜底。

尽管近期券商股权转让频频流拍,但安信证券股权转让相当顺利,一个月内大部分股权已经找到买家。“由于安信证券股权转让涉及控股权,意向接盘方早已经谈妥,并且在挂牌时设定了严格的准入条件,确保交易达成,但谁会接走挂牌的少数股权,依然不得而知。”上述人士说。

安信证券自成立以来经营稳健。资料显示,自2008年以来,安信证券保持持续盈利,截至2012年末,合并资产负债表资产总额为301.8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27亿元,净利润3.23亿元。今年前8个月,安信证券净利润3.27亿,具有良好的经营能力。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