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同意郑商所挂牌交易粳稻期货合约

证券日报 2013-11-09 14:40:44

证监会8日表示,据有关规定,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粳稻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郑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证监会8日表示,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粳稻期货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郑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

证监会同时要求,郑商所应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粳稻期货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记者了解到,郑商所将于11月9日及粳稻期货上市前一个交易日闭市后进行交易系统测试,以验证场内席位和远程席位在增加粳稻期货合约后下单、撤单、成交回报、各种查询和行情显示等功能的正确性。此次将测试5个粳稻期货合约,分别为JR403、JR405、JR407、JR409、JR411。

粳稻期货合约的关键条款包括:交易单位2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1元/吨;涨跌停板与保证金分别为±4%涨跌停板对5%保证金。

市场人士表示,如果粳稻期货如期上市,将与已经上市的早籼稻期货和即将上市的晚籼稻期货一起组成一个相对完善的稻谷期货品种体系,有利于完善水稻全产品链条,促进稻谷市场价格发现,提高稻谷市场流通效率。同时,这将形成更加多元化的投资、套利机会,也将帮助实体产业的上下游或相关行业更好地规避市场风险。(朱宝琛)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