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扩至全国方案最快下周公布

证券日报 2013-11-09 14:31:28

11月7日,一位接近全国股转系统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证监会已经批复了股转系统交易细则,最快下周公布方案,11月7日在北京向主办券商现场征求了意见。”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交易系统上线后,挂牌企业代码将由“43”开头改为“8”开头

11月7日,一位接近全国股转系统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证监会已经批复了股转系统交易细则,最快下周公布方案,11月7日在北京向主办券商现场征求了意见。”

同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已向主办券商下发了《关于召开扩大试点主办券商动员暨技术系统建设培训会的通知》,此举旨在动员主办券商做好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工作,确保交易支持平台平稳上线,并定于11月14日在北京召开培训会。

西部证券总裁助理兼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表示,全国股转系统交易系统上线后,挂牌企业代码将由‘43’开头改为‘8’开头。”

对于转板制度安排,程晓明表示,交易制度改革后,无需转板。此外,对于需要做市商估值的创新类公司不应该转板。

截至目前,仅有7家公司自全国股转系统成功转板至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是久其软件、东土科技、博晖创新、紫光华宇、佳讯飞鸿、世纪瑞尔和北陆药业。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庚表示,股转系统挂牌的公司未来可通过“介绍上市”的方式实现沪深交易所上市,即如果符合交易所上市要求且不公开发行的,不再需要证监会审核即可在沪深交易所上市。

股份公司在股转系统挂牌进行公开转让时已经取得证监会的行政许可,这些公司如果在股本规模和结构等方面完全符合沪深股票市场的上市条件,可以通过介绍上市的方式在沪深股票市场上市。由于介绍上市并不融资,没有公开发行,因此不需要证监会审核。

据记者查证,截至11月8日,已经完成股票登记,正式挂牌。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