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

每经网首页 > 美国 > 正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四周下降

新华网 2013-11-08 09:28:34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四周下滑,但仍高于政府关门前水平。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四周下滑,但仍高于政府关门前水平。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2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9000至33.6万,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3.5万,也高于政府关门前的约30万。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上周有所回落,下降9250至34.825万。

此前几周,受加利福尼亚州电脑系统升级影响,之前拖延的失业救济申请尚未完全得到处理,另外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也导致很多政府承包商裁员,这两项因素导致申请人数偏高。随着政府关门危机解除和加州失业救济申请恢复正常,预计统计数据将继续向政府关门前水平回归。

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按年率计算增长2.8%,增幅高于前一季度的2.5%。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十个季度保持增长,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美商务部指出,个人消费、私人库存、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是支撑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中私人库存投资增加和进口增速下滑是当季经济提速的主要原因。

美国失业率9月份已降至7.2%,但当月新增就业岗位仅有14.8万。10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13万,降至6个月以来新低。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认为,政府关门或拖累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25个百分点,导致10月份流失12万个就业岗位。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0月26日的一周里,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总人数为286.8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4000。

原文链接:http://finance.huanqiu.com/world/2013-11/4543706.html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四周下滑,但仍高于政府关门前水平。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2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9000至33.6万,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3.5万,也高于政府关门前的约30万。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上周有所回落,下降9250至34.825万。 此前几周,受加利福尼亚州电脑系统升级影响,之前拖延的失业救济申请尚未完全得到处理,另外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也导致很多政府承包商裁员,这两项因素导致申请人数偏高。随着政府关门危机解除和加州失业救济申请恢复正常,预计统计数据将继续向政府关门前水平回归。 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按年率计算增长2.8%,增幅高于前一季度的2.5%。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十个季度保持增长,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美商务部指出,个人消费、私人库存、出口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是支撑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中私人库存投资增加和进口增速下滑是当季经济提速的主要原因。 美国失业率9月份已降至7.2%,但当月新增就业岗位仅有14.8万。10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13万,降至6个月以来新低。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认为,政府关门或拖累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25个百分点,导致10月份流失12万个就业岗位。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0月26日的一周里,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总人数为286.8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4000。 原文链接:http://finance.huanqiu.com/world/2013-11/4543706.html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