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罗杰斯唱出A股好声音 机构关注三大投资主题

证券日报 2013-11-06 08:55:37

 

近日,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上证指数围绕着2100点窄幅震荡,5日、10日和60日均线已逐渐黏合,显示出市场再次面临方向选择。

可以看到,随着政策会议的召开日益临近,A股市场的走势也显得越发谨慎。有意思的是,虽然股市表现较弱,但市场内外看好后市的声音却不绝于耳,市场普遍认为,目前的改革对股市利好。这种在同一时点上舆论与行情形成反差的事情,在过去并不多见。

或已步入牛市初期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美国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发出了看好中国股市的声音。罗杰斯表示,“最近几个月,我又买了四、五只中国公司的股票,根据政策动向,我会进一步增持,这是五年来,我第一次看到机会。”

而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罗杰斯则建议,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动态,密切留意新闻,研究新的动向。他认为,中国政府将会花大量的资金投入文化、环保和农业等领域,投资这些产业将会产生很多的财富增值机会。

从市场表现可以看到,大盘的熊市已延续近6年,IPO也暂停一年多。市场盼望牛市的心情也越来越迫切。此前,经济学家金岩石曾表示,尽管今年股市表现低迷,但从创业板的走势来看,创业板指从不到600点,涨到了1400点,已经提前进入牛市。

近日,中信证券(600030)更是大胆的喊出,“2014年年中牛市将至,沪指有可能超越6124点。”

“从短期来看,股指并不具备向上突破的契机,但这并不意味着A股缺乏投资价值。”中信证券的首席策略分析师毛长青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未来3年至5年的时间中国资本市场可能会迎来经济转型期的一波牛市。乐观一点,可能会在明年的下半年出现,如果保守一点,会在2015年上半年出现,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点,政策预期明确,流动性开始好转。

与此同时,毛长青还提出了牛市的形成需要具备五个条件:第一,估值便宜,现在A股市场已经基本具备;第二,政策预期,目前进入政策的前期酝酿期,明年下半年或将迎来稳定的政策预期;第三,经济增长速度能不能见底,这轮经济见底的时间点可能要到2014年年底或者2015年上半年;第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第五,流动性方面,结合国内通胀水平以及全国流动性的表现来看,真正的改善可能要到2015年年初。

不过,也有人认为,目前已是牛市初期,只是“不知牛市真面目,只因身在牛市中。”

三大投资主题值得关注

机构对后市乐观看法不断发酵,但并非光说不做,临近年末,投资者已开始低位腾挪,重新布局。

据悉,目前私募投资者普遍认为,市场调整来得越早越好,调整的同时也会带来机会。股市的未来并不悲观,个股选择上需从确定性成长来把握。

具体来看,某私募人士认为,中短期内,受益于政策预期,可关注三大投资主题,首先,CPI数据可能会逐步刺激资源板块的躁动。其次,10月14日,高铁板块爆发,虽然只热了一天,但中期看,高铁板块依然具有新的投资机遇。最后,“海上开发”主题将有益于广西和海南板块,尤其是后者。

然而机构投资者则普遍看好大盘蓝筹股。申银万国在发布的银行业三季报回顾报告中指出,上市银行三季度业绩总体超预期,年底布局的时机已经来临。预计11月份、12月份财政存款将净下发,美国QE退出大概率延后至明年3月份。流动性将逐步好转支持银行获得绝对收益。

另外,中信证券表示,预计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改革预期将兑现,主导A股市场的主要因素将发生转换。行业上,看好大消费和金融、地产板块,建议积极跟踪改革主线下的主题投资机会。

 

原文:http://stock.hexun.com/2013-11-06/159403832_1.html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