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受多品种产新影响 全国中药材价格综合200指数震荡微降

2013-11-01 00:59:34

上周(10月23~29日),全国中药材价格综合200指数于10月23日开盘后稍有抬头,进入24日,指数出现较大上升,并于25~26日平稳于2600点上下。

上周(10月23~29日),全国中药材价格综合200指数于10月23日开盘后稍有抬头,进入24日,指数出现较大上升,并于25~26日平稳于2600点上下。27日,指数出现下降回调,在29日最后盘整于2583点。截至10月29日收盘,大盘指数报收于2583.09点,周环比下跌0.121%。

中药材天地网点评

在监控的200个品种中,有12个品种市场价格上涨,180个品种市场价格持平,8个品种市场价格下跌。

涨幅前五

莲子:因今年湖南、江西产区干旱减产,市场多商家购货使得行情坚挺,市场价格出现上升。

白花蛇舌草:该品种近期产新,前去产地收购商家增多,带动白花蛇舌草市场交易价格上升。

羌活:该品种主要为野生资源供给市场,羌活今年产量少,引起部分商家强烈关注,多商购货拉动价格上升。

玉竹:货源消化良好,今年新货产量较去年有所减少,行情在正常需求拉动下呈上升之势。

猪苓:该品种今年产新基本结束,新货不足加上适逢用季,价格进一步上升。

跌幅前五

山药(广):广山药正处于产新期,价格受大量新货上市冲击,逐步下滑。

三七:今年三七可采挖面积巨大,多商预计产量将大幅高于其年需求,行情稳中下滑。

砂仁:进口砂仁其缅甸产区新货大量入市,市场商家多观望、少购货,使行情转低。

山药(怀):怀山药近期也处于产新中,价格下滑原因与广山药相同。

泽泻:泽泻处于产新前夕,市场商家心态转为观望,少购货使价格下调。

后市观察

当前以根茎类为主的中药材品种处于密集产新期,市场整体行情受产新影响而震荡不平,但中药材市场已处于传统旺季,后期受市场购销和产新因素影响,指数走动将以震荡为主。 

(中药材天地网高级分析师 陈庆)

若需更多中药材信息,请访问www.zyctd.com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