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ST美利拟4亿底价公开出售“包袱”资产

2013-11-01 00:59: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ST美利(000815,收盘价4.69元)今日公告称,公司拟采取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捆绑出售公司拥有的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利浆纸)16.63%的股权,中冶美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利建筑)80%的股权和中冶美美利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利安装)80%的股权。

根据评估报告书,主营浆纸生产与销售的美利浆纸净资产评估值为18.58亿元,增值率249.02%,16.63%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评估值为3.09亿元。另外,美利建筑净资产评估值为5607.03万元,80%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评估值为4485.62万元。而主营机械设备制造与安装的美利安装,净资产评估值为5623.81万元,80%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评估值为4499.05万元。上述三项资产总计评估值为3.99亿元,公司将以不低于3.99亿元的价格进行出售。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块资产目前均处于亏损之中。美利浆纸在2012年全年亏损高达8.2亿元,今年前5月亏损2.96亿元;而美利建筑2012年仅小赚94万元,今年前5月亏损536.69万元;美利安装同样如此,公司2012年小赚98万元,今年前5月则亏损85.92万元。*ST美利表示出售可以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早有出售这些“包袱”资产的打算。在今年半年报中,*ST美利就提到,公司仍然面临债务负担沉重、低效资产较多等困难;公司望通过向公司关联方非公开发行股票偿还债务,以减轻债务负担,减少财务费用支出;同时积极处置低效资产,以减轻经营包袱,改善资产状况。记者也注意到,根据今年半年报,*ST美利的9家主要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有7家处于亏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