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事要闻

每经网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揭牌首月:登记企业同比增近四倍

新华网 2013-10-28 19:39:37

新华网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周琳)9月29日揭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受到了企业界的热捧。记者28日从上海市工商局[微博]获悉,10月1日至27日,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局设立登记企业208户,与去年同期辖区内设立44户企业相比,增加近4倍。

据统计,这其中包括内资188户,外资20户。新设企业中,较为集中的行业分别为贸易业122户,投资和资产管理业36户。同时,已有1528户企业办理了名称核准手续,将成为下一阶段企业设立的主要对象。

上海自贸试验区内试行公司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公司股东(发起人)应当对其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自主约定,并记载于公司章程。数据显示,从新设的企业来看,实行认缴制的公司中,注册资本最高的为7900万美元,最低的为3万元人民币,都在正常范围内,并未出现虚高或过低的极端情况。

上海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自贸试验区内企业登记,工商部门将审查公司住所证明,要求注册地址的实际面积、用途与公司相适应,并会采取场地勘察等方式对公司注册地址进行查验。工商部门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将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