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海大众宁波工厂投产 引进MQB平台技术

每经网 2013-10-28 16:59:58

宁波分公司初期将生产斯柯达品牌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速派,未来则将生产基于MQB平台的新车型。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10月25日上海讯 记者黄琳涵

10月24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设在宁波的新工厂正式建成投产,首辆斯柯达品牌速派轿车同时下线。

资料显示,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于2012年1月6日签约,1月7日奠基并全面开工,占地面积总计达187万平方米,规划年产能30万辆。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将德国大众MQB平台技术引入国内生产线后,未来将实现不同级别车型在同一平台上的生产制造。

据悉,宁波分公司初期将生产斯柯达品牌旗下的全新旗舰车型速派,未来则将生产基于MQB平台的新车型。此外,宁波分公司的整车生产基地与供应商园区也实现了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

在投产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海大众宁波分公司建成投产,标志着上海大众实施区域联动发展战略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上汽集团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合作,密切了浙江和上海两地的经济联系。

去年,上海大众以128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三,而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分别销售139万辆和133万辆位居第一和第二。从增长速度来看,上海大众去年同比增速为9.8%,落后于上海通用的13.2%和一汽大众的28.7%。上海大众曾对此表示,其中产能紧张是制约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根据上海大众“2020战略”规划,其将在2020年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领头羊。为实现这一目标,上海大众提速了产能部署节奏。

按照规划,上海大众将逐步形成“以安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长江沿线联动发展布局。2008年4月,其布局长江沿线的第一步棋南京分公司建成;2012年7月,作为上海大众首个标准化工厂的仪征分公司建成。上海大众表示,此次宁波分公司的建成之后,其将与南京分公司、仪征分公司,以及还在建设中的湖南(长沙)项目,共同推进上海大众长江沿线联动布局的纵深发展。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