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大行看好中国经济 87%受访者对改革蓝图有信心

上海证券报 2013-10-26 16:50:01

●德银: 三中全会很大程度上可能成为中国甚至全球新兴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风向标”

●渣打: 中国经济进入复苏模式,预期四季度复苏态势将会持续●中金: 四季度中国经济环比增速将保持平稳,全年GDP增长目标维持在7.6%●瑞银: 未来一两年内,中国经济仍能实现7%以上的增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一份针对国际经济学家和政治分析人士的调查显示,国际社会对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的看法相当乐观。87%的受访者表示,对中国政府在三中全会后实施下一步改革蓝图的能力有信心

●德银: 三中全会很大程度上可能成为中国甚至全球新兴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风向标”

●渣打: 中国经济进入复苏模式,预期四季度复苏态势将会持续

●中金: 四季度中国经济环比增速将保持平稳,全年GDP增长目标维持在7.6%

●瑞银: 未来一两年内,中国经济仍能实现7%以上的增长

在美国债务违约闹剧暂告一段落之后,中国下个月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成为全球当仁不让的头号关注事件。

昨日,彭博新闻社公布的一份针对国际经济学家和政治分析人士的调查显示,外界对于三中全会后的中国经济前景普遍抱有更大信心。高达87%的受访者表示,对中国政府在三中全会后实施下一步改革蓝图的能力有信心。

随着会议的临近,国际社会对这样一个可能决定中国经济奇迹“第二季”成败的重要会议似乎愈加乐观。高盛、瑞银等大行认为,本次三中全会将设定中国未来几年所有重要领域的改革框架和方针。而瑞银有关人士甚至乐观地表示,哪怕没有任何改革出台,中国经济仍能保持7%的增长。

看好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前景

彭博新闻社昨日发布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国际社会对此次三中全会,以及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的看法相当乐观。87%的受访者表示,对中国在三中全会后实施下一步改革蓝图的能力充满信心。只有13%的受访者表示信心不足。绝大多数的受访者都表示,随着中国领导人着手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并推进金融改革,三中全会的召开将有助降低中国在今后发生金融危机的概率。

上述调查是在10月11日至10月18日进行的,受访者包括大行的经济学家以及政治分析人士。受访者中包括23位分析师,其中15位表示,三中全会上预计将推出的政策措施,将降低中国发生金融危机的风险,多数受访者认为,相关改革方案将帮助中国到2030年成为高收入经济体。

随着美债问题引发的短期担忧大大减弱,全球政、商、学界以及媒体都将关注的目光越来越多地投向即将到来的中国三中全会。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的会议决定,今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举行。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

德银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三中全会很大程度上可能成为中国,甚至全球新兴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风向标”。

从近期来看,在经过了二季度的相对低迷后,中国最近的一系列宏观数据都指向经济重新企稳。渣打、瑞银和中金等国际大行称,中国的经济形势有所好转。

“中国经济进入复苏模式,我们预期四季度复苏态势将会持续。”渣打在本周发给上证报记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中金的结论则是“投资驱动增长企稳”,认为四季度经济环比增速将保持平稳,全年GDP增长目标维持在7.6%。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