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报告显示每年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所产生的话费或超百亿元

新华网 2013-10-22 16:41:00

根据用户标记举报的骚扰电话数量,初步估计骚扰电话每年通信费高达54.8亿元,垃圾短信产生花费可达35.6亿元。加上大量功能手机用户遭遇的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手机骚扰灰色产业规模每年或超百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360手机卫士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根据用户标记举报的骚扰电话数量,初步估计骚扰电话每年通信费高达54.8亿元,垃圾短信产生花费可达35.6亿元。加上大量功能手机用户遭遇的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手机骚扰灰色产业规模每年或超百亿元。

报告测算,国内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灰色产业已形成庞大规模。根据用户标记举报的骚扰电话数量,国内平均每天活跃的骚扰电话号码达到150万个,以每个号码每天消费10元话费估算,骚扰电话每年通信费高达54.8亿元;360手机卫士在2012年日均拦截垃圾短信约1.95亿条,按每条短信0.05元计算,垃圾短信产生话费一年可达35.6亿元。

网络安全专家石晓虹称,如果再加上大量功能手机用户遭遇的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手机骚扰灰色产业规模每年会超过百亿元。

据分析,垃圾短信主要是由广告营销滥用,以及诈骗分子所利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三季度,地产广告、打折促销和冒充身份诈骗成为占比最多的垃圾短信内容,分别达到31.5%、22.5%和12.6%。骚扰电话方面,超过半数为“响一声电话”,其次为恶意骚扰、广告推销和房产中介。

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0/22/c_117824018.htm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