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自贸区再迎外资行入驻 恒生称新支行发展跨境金融服务

每经网 2013-10-20 12:39:50

恒生银行10月18日宣布,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批准,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筹建支行。

每经记者  袁君  发自上海

恒生银行10月18日宣布,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批准,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筹建支行。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表示:“上海自贸区是内地投资、贸易及金融体制改革开放的一项重要里程,为市场带来拓展的机遇,恒生将会全力支持自贸区的发展。”

   李慧敏续称:“我们很高兴于上海自贸区设立支行的申请获批,将尽快完成网点筹建工作,以配合恒生于内地的长远业务发展策略。新支行将会提供配合上海自贸区发展需要的服务,特别是跨境金融服务。”

    除了恒生中国,南洋商业银行(中国)也于同日宣布已获批在上海自贸区内筹建支行。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程泽宇表示,如果在试验区内实行一定程度的利率市场化,外资银行可凭借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成熟经验,将已具备成熟管理模式的金融衍生产品快速移至区内使用。

    “同时,由于试验区内将对企业实行相对宽松的准入政策和负面名单式管理,对银行风险管理、风险防控和风险定价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资银行长期在境外市场化的条件下经营和成长,对这些风险管理要求具有相对成熟的一套体制。”程泽宇表示。

    至此,共有6家外资银行获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设立分支机构,分别是花旗、星展、汇丰、东亚、恒生、南洋商业银行。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