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QFII大本营一日揽入26只蓝筹股

中国证券报 2013-10-18 09:00:45

在17日的大宗交易市场中,海通证券国际部从东方证券东方资财手中接盘26只沪市蓝筹股,前者普遍被市场人士认为是“QFII大本营”。分析人士表示,近两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整体表现低迷,在创业板强势股纷纷跳水的背景下,一些投资者重新将目光投向估值不高的大盘蓝筹股。此时疑似QFII席位出现异动,可能进一步提升市场对蓝筹股群体的关注度。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海通证券国际部17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买入26只个股,均为大盘蓝筹股,总成交金额约为2亿元。与当天的二级市场收盘价相比,26只个股的成交价均与收盘价相同。与16日的二级市场收盘价相比,交易平均折价率为0.16%。其中,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筑、海螺水泥6只个股为溢价成交。

这26只个股的卖出席位均为东方证券东方资财。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9月26日,东方证券东方资财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卖出19只大盘蓝筹股,接盘方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与海通证券国际部一样,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也普遍被市场人士认为是“QFII大本营”。

沪深股市17日共发生67笔大宗交易,涉及54只股票。其中,首航节能、嘉麟杰和齐峰新材3只个股各发生5笔、4笔和4笔交易,交易密度最大。从单笔成交看,赛象科技、首航节能、石中装备、嘉麟杰和金正大均发生单笔超过3000万元的交易。在折价率方面,当天全部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为2.95%。其中,华宏科技、天目药业、中海油服、中国神华等11只个股溢价成交,华宏科技溢价率最高,达6.68%。长春燃气、通鼎光电等10只个股以相对于16日收盘价的跌停价成交。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