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中金所等三家机构签署国债期货交割业务合作协议

证券日报 2013-10-18 08:53:40

 

日前,国债期货跨部委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入市等工作。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中金所与中央结算公司、中国结算公司共同签署《国债期货交割业务三方合作协议》,并分别与中央结算公司、中国结算公司签署《国债期货交割业务操作合作协议》。交割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规范国债期货交割业务合作,保障国债期货交割业务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就国债期货上市运行情况进行讨论,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国债期货跨部委协调机制的作用,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风险管理,完善跨市场监管协作机制,加强国债期现货市场的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及应急预案的建设,确保市场的平稳运行;二是落实和完善交割合作机制,激活存量国债,促进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三是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入市,增强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加强国债担保品研究,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运行效率,促进债券市场的长远发展。 

 

原文:http://gzqh.hexun.com/2013-10-18/158843036.html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