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并购湖北新航线 万达涉足旅行社业务

2013-10-14 00:37: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陈婷 发自北京

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的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启动不到半个月,万达集团又有大动作。

这一次,万达集团选择进军旅行社业务。10月10日,万达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并购湖北新航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湖北万达新航线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万达旅业投资公司控股。

万达集团方面表示,旗下的万达旅业投资公司还将在全国主要的客源城市和万达文化旅游项目所在地,并购数家旅行社,规划5年内进入中国旅行社行业前3名。

对此,中投顾问研究员薛胜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手握重金,通过并购的方式,万达有望在规模上快速提升,但在短期内进入行业前三仍有一定难度,毕竟并购之后,还需要进行内部整合优化。

向旗下旅游项目输送客源/

据了解,文化旅游作为万达集团未来十年内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自2012年以来,由董事长王健林亲自带队,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

万达集团这次并购湖北新航线国际旅行社进军旅游业的举动,被业界解读为向万达集团旗下文化旅游项目输送客源。

事实上,万达方面并不否认这一说法。

万达集团方面表示,“旅行社作为串起万达集团各文化旅游项目的金丝银线,不仅将成为各文化旅游项目的核心营销渠道之一,而且还将承载起主要集客和服务平台的使命,这正是万达集团所看重的并购价值所在。”

公开资料显示,湖北新航线国际旅行社是2012年度全国百强旅行社,是“湖北省首批5A级旅行社”和5家具有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之一。

接下来,万达旅业投资公司将在全国主要的客源城市和万达文化旅游项目所在地,并购数家旅行社。

在中投顾问研究员薛胜文看来,文化旅游是万达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拓展旅行社业务也是基于满足文化旅游业务的需要。通过发展旅行社业务,可以为万达的文化旅游产业输入客流量,将客户资源掌握在自己身上。

规划5年进旅行社行业前三/

根据万达集团的规划,万达旅业投资公司将在5年内进入中国旅行社行业前3名,成为中国旅行社行业的标杆企业。

而这背后,“入门”的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将遭遇不少上市公司的挑战。

有行业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国内文化旅游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并不高,行业内实力强劲、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主要是中国国旅、中青旅、首旅酒店和锦旅B股、曲江文旅、西安旅游。“中国国旅与中青旅市场所占市场份额较高,合计超过50%。不过,行业第三名以下的实力相对较弱,年度营收在30亿元以下,而西安旅游更是低于10亿元。”上述分析师补充道。

目前,中国旅行社市场的发展前景尚未明朗。“目前国内旅行社行业的盈利与运营模式并不成熟,导致行业乱象丛生,旅行社、导游、商家三方的关系、定位并不清晰合理。新旅游法的出台有利于净化旅行社行业的环境,改善市场供需之间的关系,进而加速旅游业的发展。”中投顾问研究员薛胜文解释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