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6家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立案情况

新华网 2013-10-12 11:09:41

证监会11日通报了对珠海中富、恒顺电气、友利控股等6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及珠海中富的资产评估机构北京恒信德律未勤勉尽责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的情况。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证监会11日通报了对珠海中富、恒顺电气、友利控股等6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及珠海中富的资产评估机构北京恒信德律未勤勉尽责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的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稽查执法工作的意见》发布后,收到违法违规线索数量持续增加,启动案件调查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9月单月新启动案件调查39件,为前8个月月平均值的1.5倍。

    发言人通报,6家上市公司具体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是:

    ——珠海中富在2012年收购48家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过程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其资产评估机构北京恒信德律未履行必要的评估程序,涉嫌违法违规。

    ——恒顺电气未按规定披露第一大股东青岛清源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与原第二大股东新疆奕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涉嫌违法违规。

    ——欣龙控股2011至2012年,未及时披露签署房地产开发协议情况,相关借款及大股东代子公司补缴税款滞纳金等事项未及时披露,涉嫌违法违规。

    ——四海股份涉嫌上市公司诉讼事项未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

    ——迪威视讯2010至2012年,虚增与部分客户间发生的营业收入,涉嫌违法违规。

    ——友利控股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新闻发言人表示,信息披露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信息披露义务人,特别是上市公司应当根据证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同时,相关中介机构应当勤勉地履行职责,遵守行业执业准则,独立出具各类文件,保证所出具文件的真实、准确、完整,发挥市场看门人的作用。

 

    新闻发言人重申,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强对相关中介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将严肃查处。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