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监测

每经网首页 > 资金监测 > 正文

多项经济数据回升 助推做多信心

证券日报 2013-10-09 09:46:18

根据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2013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PMI)与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显示,两项指数分别为51.1%与55.4%,分别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与1.5个百分点,“从指标的角度上来看,9月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纷纷回升。

业内专家称,A股市场以及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也将受到数据转好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前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看法。

而在"十一"期间所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验证了"中国经济没有什么意外发生"。根据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2013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与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显示,两项指数分别为51.1%与55.4%,分别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与1.5个百分点。

"从指标的角度上来看,9月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纷纷回升,同时产品的购进和产出价格也在不断的提升,PPI的降幅也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了收窄的态势。这都表明国内外市场需求正在逐渐改善,投资也相应回暖,我国工业经济正走在缓慢复苏的道路上,A股市场以及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也将受到数据转好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白朋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今后的工业经济发展,白朋鸣分析指出,工业经济需要关注的主要包括市场的需求与供给以及工业企业自身的经营与业绩。在市场供需方面PMI,PPI可以提供一定的指导,而企业自身经营与业绩方面,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可以提供一定的参考。除此之外,我国整个经济运行状况、经济结构情况等都在一个更为宏观的角度影响着工业经济的运行。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我国工业经济的逐步回暖带动了经济发展的整体回暖,我国经济运行也已进入平稳的增长区间,而经济发展的回暖增加了股市反弹的动力和市场做多信心。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9月投资者信心总指数为58.5,环比上升17.71%,同比上升24.73%,创7个月新高。就子指数而言,除股票估值指数微降1.6外,其他子指数均持续上升。其中,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国内经济政策指数、大盘乐观指数和大盘抗跌指数均在60以上,均创7个月新高,投资者乐观情绪进一步增强。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报告指出,最新公布的CPI、PPI、PMI、进出口等经济指标显示中国宏观经济加速企稳,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投资者信心深受鼓舞。随着相关改革措施稳步推进,市场对改革红利逐步释放充满期待,经济稳中有升有助于改革不断深化,改革是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目前,改革和转型仍是市场热点,投资者对经济改革预期的不断升温是推动A股市场震荡反弹的主要力量。

原文链接:http://zqrb.ccstock.cn/html/2013-10/09/content_379110.htm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