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善文程定华再遭“被离职”安信:对传言不当回事

2013-09-25 00:58:28

“高善文博士和程定华博士同时离开安信证券?”昨日(9月24日),一则关于高善文和程定华已向安信证券提交辞呈,并将在不久后离职的消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每经记者 郑佩珊

“高善文博士和程定华博士同时离开安信证券?”昨日(9月24日),一则关于高善文和程定华已向安信证券提交辞呈,并将在不久后离职的消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安信证券的两张王牌,若他们离职消息属实,无疑意味着该券商相关部门将迎来猛烈的人事地震。

然而,昨日早上,高善文在微博上公开回应称:上述新闻内容完全不属实。而一位安信证券内部人士在被《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及程定华是否对上述传闻有回应时表示,“程博士不可能会对这种传闻进行澄清的,这种传闻我们根本不当回事。”

另有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值新财富评选阶段,这一消息的公布时间点非常可疑,“安信每年都有这样的传闻,而且时间点都卡的挺准的。”该名人士表示,此类传闻对于新财富的评选会起到一定干扰作用。

高善文否认离职/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高善文而言,自其2007年率部下投奔安信证券后,各类有关他离职的传言从未消停。安信证券内部对此的说法是:“(离职传言)每年必有一次,年初一次,年末一次。”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高善文、程定华都已在近期向安信证券有关方面提出辞呈,而公司也正在全力挽留,但可能最终收效甚微,高、程二人似乎去意已绝。当再度看到“被离职”的说法,高善文昨日通过微博明确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这条新闻的内容完全不属实。”

据上述媒体报道称,程定华日前已确定在不久之后从安信证券正式离职。对此,一名安信证券内部人士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程博离职的事情传言太多了,他根本不会出来公开否认的,因为根本不当回事。”

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高善文和程定华离职的传言总是络绎不绝,也在于这两张王牌对于安信而言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每年安信证券的策略会总是人满为患,一票难求,上千人的会场都是坐无缺席。

高善文作为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在2011年之前,曾五次获得新财富宏观经济最佳分析师第一名;而程定华作为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和他领衔的分析师团队在新财富也是战果累累。尤其是程定华对于2012年四季度的A股反转行情的预判以及对2013年上半年行情的拐点预测都令不少投资者信服。

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6月,即有传言称程定华将从安信离职并移民海外,他表示“不知道这是从哪里传出来的谣言。”6月18日,他仍然在安信证券中期策略会上现身。

被指与分析师评选有关/

对于有关高善文和程定华的离职传言,另一位安信证券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类传言与新财富(评选)息息相关,目前正处于新财富评选阶段,这类消息早不传晚不传,意图已经很明显了。”

目前已是9月下旬,9月16日新财富评选已正式启动,按照主办方的公开说法,10月初到10月底是投票期,因此目前各家券商研究所也忙于到各地拉票。不过分析人士直言,不管对研究员还是对券商而言,“研究实力”才最具说服力。而荐股水平则可在一定程度上非常直观地体现出一家券商的研究实力。

此前,高善文在2011年底已宣布退出有关分析师的各类评选,淡出公众视野,但他所带领的团队对于宏观经济预判的准确性依然获得市场认可。同时,程定华所带领的研究团队2010年获得新财富策略研究团队第三名,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获得亚军。其中为大家所熟知的案例是2012年12月初,程定华判断“市场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已消化了部分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投资者在12月逐步加仓。”果然,之后市场一路上涨至2013年春节前,沪指从1949.46点涨到2444.80点。同时,程定华对于今年大盘的走势判断也得到不少投资者认同。在此背景下,程定华团队获得新财富评选青睐的可能性更高。

“此时传出程博离职,我觉得应该是别有用心。”上述内部人士表示,“此前多次传言也就算了,这次再传高博和程博同时离职,还是在这个时间点上,我觉得这个消息背后的用意值得深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