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A股上市申请获受理新华文轩拟募资14亿

2013-09-25 00:58: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新华文轩 (00811,HK)A股发行工作再进一步,9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有关A股发行申请,证监会已于9月22日正式发出受理函。集团将适时就A股申请的进度及发展再作公告。

2007年5月30日,新华文轩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当时公司共发行股份4.02亿股,发行价为每股5.8港元,共募资23.3亿港元,成为内地首家在港上市的出版发行企业。

时隔六年后,新华文轩准备回归A股。今年1月,新华文轩便提出了A股发行计划,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9871万股股份,拟将募集资金用于预计总投资额约14.1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5大项目。其中,教育云服务平台项目预计投资4.2亿元,其中4亿元来自A股募资;零售门店升级拓展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其中1.8亿元来自募资;西部物流网络建设项目计划预计投资5.98亿元,其中4亿元来自募资;ERP建设升级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全部以A股募集资金拨付;中华文化复兴出版工程项目预计投资5000万元,拟全部用A股募集资金拨付。

由于A股市场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便一直暂停新股发行,也使得新华文轩的A股发行长时间搁置。如今新华文轩的A股发行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后,其发行时间可能会快于预期。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华文轩一直在为A股发行进行准备,尤其是在业务整合方面时有动作。今年7月,新华文轩宣布,向海南出版社出手海南创享33.8%股权,代价为338万元。而海南创享的主要业务,为从事实业投资以及房地产开发。新华文轩表示,此番剥离非核心业务,就是为了配合公司A股发行事宜,并专注于发展主要业务。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政府部门的支持,也有助于新华文轩尽快完成A股回归。在四川省政府2012年3月28日所发布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有关“重点任务”的第六条中明确指出,“积极推进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回归A股等上市融资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新华文轩通过A股发行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后,相关项目能够顺利完成,将有助于其主营业务的深度整合。今年中报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新华文轩收益达21.41亿元,按年增加4.5%,录得纯利增长13%至3.08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子建 新华文轩(00811,HK)A股发行工作再进一步,9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有关A股发行申请,证监会已于9月22日正式发出受理函。集团将适时就A股申请的进度及发展再作公告。 2007年5月30日,新华文轩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当时公司共发行股份4.02亿股,发行价为每股5.8港元,共募资23.3亿港元,成为内地首家在港上市的出版发行企业。 时隔六年后,新华文轩准备回归A股。今年1月,新华文轩便提出了A股发行计划,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9871万股股份,拟将募集资金用于预计总投资额约14.1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5大项目。其中,教育云服务平台项目预计投资4.2亿元,其中4亿元来自A股募资;零售门店升级拓展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其中1.8亿元来自募资;西部物流网络建设项目计划预计投资5.98亿元,其中4亿元来自募资;ERP建设升级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全部以A股募集资金拨付;中华文化复兴出版工程项目预计投资5000万元,拟全部用A股募集资金拨付。 由于A股市场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便一直暂停新股发行,也使得新华文轩的A股发行长时间搁置。如今新华文轩的A股发行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后,其发行时间可能会快于预期。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华文轩一直在为A股发行进行准备,尤其是在业务整合方面时有动作。今年7月,新华文轩宣布,向海南出版社出手海南创享33.8%股权,代价为338万元。而海南创享的主要业务,为从事实业投资以及房地产开发。新华文轩表示,此番剥离非核心业务,就是为了配合公司A股发行事宜,并专注于发展主要业务。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政府部门的支持,也有助于新华文轩尽快完成A股回归。在四川省政府2012年3月28日所发布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有关“重点任务”的第六条中明确指出,“积极推进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回归A股等上市融资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新华文轩通过A股发行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后,相关项目能够顺利完成,将有助于其主营业务的深度整合。今年中报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新华文轩收益达21.41亿元,按年增加4.5%,录得纯利增长13%至3.08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