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个股疯狂

2013-09-24 00:52:34

记得中秋节前,在娃哈哈老板宗庆后遇袭之后,我曾谈到“安全太重要”,提醒各位朋友,中秋旅游一定要注意安全。但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武汉某董事长节日期间在三亚海边游泳时意外溺亡,让人心情有些沉重,由此也说明谨慎的重要性。

不过,如果我们再看看中秋节后的A股行情,心情会好一些。昨日(9月23日),沪指跳空高开,随后持续高位运行,最终大涨29.19点,以2221.04点报收,指数重新站上5日均线,而9月17日大盘曾突现单日2%的大幅下挫。从昨日个股表现来看,场内资金做多情绪依然高涨,不仅指数走强,且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超过50只,表明经中秋短暂休息后,大家依然保持着旺盛的做多热情。

再来看盘面热点,自贸区、互联网金融、网络游戏这些前期被热炒的题材依旧火爆,而创业板指数昨天更是大涨2.83%,再创历史新高。

我感觉,当前市场表现为在越来越明显的赚钱效应下疯炒个股的行情。大家其实对指数涨跌看得越来越淡,对题材股而言,只要合力做多的气势不减,那么大家就还将继续热衷于享受个股的疯狂;而或许正是因为个股疯狂,使得指数运行也显得越来越强势。另外,从周边市场行情来看,作为A股走势先行指标的H股指数也运行得十分稳健。因此,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我认为后市很有可能延续当前这种运行格局,相对而言,最大的变数可能就是IPO何时重启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