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目前只批复了上海自贸区

每经网 2013-09-17 11:49:05

目前,有关自贸区的消息成为热点,很多地方都在积极争取在本地区像上海一样进行自贸区试验。“但据我所知,目前只有上海自贸区经过国务院批准开始试验。”沈丹阳说。

每经记者 周洲 发自北京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待国务院对整体方案的正式批复文件下达后,应能很快正式启动。

8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授权国务院,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决定从2013年10月1日起实行。

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8月17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了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四个海关直属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目前,有关自贸区的消息成为热点,很多地方都在积极争取在本地区像上海一样进行自贸区试验。“但据我所知,目前只有上海自贸区经过国务院批准开始试验。”沈丹阳说。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周洲发自北京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待国务院对整体方案的正式批复文件下达后,应能很快正式启动。 8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授权国务院,在试验区内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决定从2013年10月1日起实行。 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8月17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了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四个海关直属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目前,有关自贸区的消息成为热点,很多地方都在积极争取在本地区像上海一样进行自贸区试验。“但据我所知,目前只有上海自贸区经过国务院批准开始试验。”沈丹阳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