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舟山否认放松限购令 并称“正在调研中”

每经网 2013-09-16 18:54:12

此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此分析认为,舟山的限购放松的程度很大,而且相比全国执行的限购看执行力度要低很多,预计被叫停的可能性很大。

每经网9月16日浙江讯(记者 徐杰)  

9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题为《7月财政收入下滑两成 浙江舟山放宽房产限购令》的报道,引起市场强烈关注,这也是浙江省内,继温州之后的又一个对楼市限购令进行调整的城市。

当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收到来自舟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新闻通稿称,该市限购令并没有放松,但就迁居本岛的现实购房需求正在做调研当中。

此前,经过连日调查,记者分别从舟山最近开盘与即将开盘的楼盘以及当地二手房中介公司处获悉,2013年以前无论买过多少套房都“不算”,只要2013年1月1日以后没买过房的,都可以再买一套,并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获悉,实际上,舟山从去年开始就微调了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舟山市统计局今年9月3日发布的一份《上半年舟山楼市量价齐升》报道称,今年以来舟山楼市有所回暖,区域特征明显,原因之一就是政策影响。

对于政策影响,舟山市统计局这份报告明确指出,如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首套购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原来的25万元提高至35万元,今年4月1日起又提高至40万元,90平方米以下的可至50万元。

此外,在限购方面还缩小了范围,上述报告称,舟山将辖区内的新城、定海、普陀,作为独立区域,2010年10月14日以后在其中一地购过房的,在其他地方仍可购房,朱家尖房屋作为旅游房产看待,不受限购限制。      

此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此分析认为,舟山的限购放松的程度很大,而且相比全国执行的限购看执行力度要低很多,预计被叫停的可能性很大。

同时,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就此发表评论称,前段时间,温州放松,但在中央“红线”以内,故放行。舟山已越红线,将被叫停,否则跟风。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