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中标5300万元 林洋电子领跑南方电网电能表招标

2013-09-16 01:04: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林洋电子 (601222,收盘价17.08元)9月13日公告,在南方电网2013年度电能表类下半年框架招标的总共9个分标中,公司中了6个分标,中标金额约5300万元,约占2012年营业收入的3%。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方电网阳光电子商务平台了解到,此次招标,总共的9个分标实际包含了54个标包,其中林洋电子合计中标19个标包,为上市公司中中标最多的公司。另外,三星电气(601567,收盘价9.20元)中标6个标包,华智控股(000607,收盘价4.26元)参股的华立仪表中标6个标包,科陆电子(002121,收盘价8.29元)中标4个标包。

据今年5月3日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在南方电网今年电能表类上半年框架招标中,林洋电子中标全部10个分标中的5个,虽然此次招标公司所中分标数量少于三星电气,但在中标金额上相差无几。

相比南网,国网的电能表招标由于金额高更为各路厂家所关注。据申万统计,在今年前3次国网招标中,林洋电子总计获得6.26亿元订单,名列行业第一。而在国网今年首批集中招标当中,公司中标金额还次于杭州海兴电力和三星电气。

根据国网规划,2014年前要完成约2.22亿只电能表的更换,这预示电能表未来的市场空间仍较大。业内则认为,受益于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启动以及智能电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普及,智能电表的需求量将维持较高的水平。其中,农网升级带来的电能表增量需求预期较高,国信证券预计2~3年内,国内将完成约2.5亿只农网表的安装。

虽然公司2012年开始布局的LED合同能源管理业务近年来发展较快,但电能表业务依然是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半年报显示,公司电能表及终端产品占主营收入的比例为95%,毛利率37.57%,同比增加4.42个百分点。

对此,申万认为公司毛利率之所以能持续提升,一方面得益于内部管理和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安徽零部件自配套工厂达产带来的成本系统性下降;另一方面得益于电能表招标平均价格机制稳定,中标价格呈现上升态势。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南洋股份(002212,收盘价4.26元)今日公告称,子公司广州南洋电缆和南洋超高压,近日中标南方电网10kV配网设备材料类框架招标项目和材料类框架招标项目,中标金额约1.28亿元,占公司去年营收的7.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