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力合股份第一大股东确定 珠海金投微弱胜出

2013-09-16 01:04: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映泉    

每经记者 李映泉

因无法确定第一大股东而停牌的力合股份(000532,前收盘价15.83元)于14日宣布找到了答案:珠海金投获得了力合股份第一大股东的地位。

珠海金投总计持股15%

公告显示,截至2013年9月12日,珠海铧创、珠海金控和深圳铧创三家公司合计持有力合股份5170.64万股,占总股本的15%,超过珠海水务及其一致行动人14.95%的持股比例。至此,作为三家公司控股股东的珠海金投成为力合股份第一大股东。

与此同时,珠海铧创及其一致行动人表示:“有可能继续增持或减持本公司股份。截至本回复函出具之日,尚无争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地位的意向。”珠海水务及其一致行动人则表示:“有继续增持力合股份股票的计划。”需要指出的是,珠海金投与珠海水务“同根同源”,均属于珠海市国资委下属企业。但双方此前却出具声明称,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珠海水务持股数总数已达5139.45万股,与公司7月25日公告数据相比增加了193.29万股。

同源兄弟“掐架”存疑

上述珠海金投旗下三公司此前表示,增持力合股份的目的是“基于对该公司企业价值的分析和未来前景的预测,拟对其进行投资。”今日又称“尚无争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地位的意向”。

然而,如果不以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为目的,珠海金投的这一行为则引来不少疑问。一位具备资深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从投资价值来看,力合股份的估值实在过高,其百倍以上的市盈率和超过8倍的市净率令大多数价值投资者望而却步。虽然公司涉及曾经风靡一时的“石墨烯概念”,但在相当长时间内,石墨烯都无法对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

不仅如此,力合股份的业绩也并无太多亮点。公司今年中报业绩为2497.70万元,同比增长113.44%,但扣非后的净利却仅为539.13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公司在2011年、2012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2751.24万元、4251.35万元,但同期扣非后的净利润则分别为109.07万元、761.81万元。多年以来,并不来自主营业务的非经常性损益似乎构成了力合股份业绩的大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