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京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新华网 2013-09-08 08:57:22

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东京以超过对手24票的巨大优势战胜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9月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全场展示最终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当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东京以超过对手24票的优势战胜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7日电(记者杨光 朱庆翔)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东京以超过对手24票的巨大优势战胜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投票表决中,候选城市马德里首轮即遭淘汰,东京和伊斯坦布尔则进入到了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投票。第二轮投票结束后,罗格宣布:“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是——东京。”

专程从圣彼得堡G20峰会赶来做申奥陈述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东京申奥代表团成员纷纷起身,相拥而庆。继1964年后,东京将第二次迎来奥运会赛事,也将成为第五个多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前四个分别是伦敦(1908年、1948年、2012年)、巴黎(1900年、1924年)、洛杉矶(1932年、1984年)和雅典(1896年、2004年)。

第五次申办奥运会的伊斯坦布尔再度失利。

原文:http://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3-09/08/c_117273161.htm

责编 刘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