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具备套利机会

上海证券报 2013-09-07 11:08:20

在市场人士看来,上市首日TF1312合约具备正向期现套利机会,三大合约组合之间存在比较好的规律性,跨期套利具有比较好的机会。

    国债期货时隔18载再次登台亮相,上市首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在市场人士看来,上市首日TF1312合约具备正向期现套利机会,三大合约组合之间存在比较好的规律性,跨期套利具有比较好的机会。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分析师伏威威表示,上市首日TF1312合约具备正向期现套利机会。“TF1312合约开盘时高点介入的收益机会良好,日内存在平仓机会,远端合约的基差交易优势较佳,预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开始一段时间内基差交易机会可能继续较佳”。

东证期货高级分析师章国煜认为,从合约间跨期套利的角度看,1403-1312组合之间存在着比较好的规律性,其均值在0.12之间,并且呈现出规律的锯齿形,因此跨期套利具有比较好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担忧国债期货会分流股指期货的资金,但从首日运行情况来看,股指期货IF1309合约昨日出现放量,国债期货上市没有分流股市资金。

对于未来国债期货走势,高子剑认为,目前震荡幅度比较小,国债期货价格对应利率走势,9月末资金趋紧债市将下跌,同时,长假效应或使国债期货未来走弱。

 

伏威威也持类似观点,他认为,在季月及“双节”并存的9月份,市场的流动性水平大概率将是中性偏紧的思路,银行等机构倾向于持有现金,配置国债现券的动力不足,不足以支撑国债现券价格,进而或将带动国债期货价格走低。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