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越秀双雄再谋交易 广州最大旧改项目或注入房托基金

2013-08-26 00:47: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继去年完成了总价达134亿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以下简称国金中心)交易后,越秀地产与越秀房托这对“兄弟”公司再度酝酿大型资产交易。

8月15日,广州规模最大的三旧改造项目、由越秀地产开发的财富天地广场正式开业。在开业仪式上亮相的企业高层除了越秀地产执行董事陈志鸿以及副总经理梁济豪外,越秀房托副总裁梁丹青的现身引人注目,双方高层更暗示,待条件成熟,财富天地广场将效仿国金中心从越秀地产注入越秀房托基金。

据悉,越秀财富天地位于荔湾区西湾路,项目拥有26万平方米超大体量、逾2500个铺位、2600个停车位,被誉为广州站西鞋业商圈新商业地标。据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梁济豪透露,目前财富天地广场出租率超90%,从今年7月1日起入驻商家陆续开业。

作为越秀地产最新的旗舰商业项目,财富天地广场会否效仿国金中心注入房托,引发市场关注。越秀地产董事长张招兴在中报发布会上曾暗示,待条件成熟,财富天地广场也将紧随国金中心的步伐注入房托。

“财富天地广场是优质和具备潜力的物业,随着租质不断的提升,成长性会更加的显现出来。目前越秀房托非常关注这一项目,也在进行积极的研究,在条件成熟的合适时机,不排除将越秀地产旗下的优秀物业继续注入越秀房托。”梁丹青回应。

中报显示,越秀房托拥有6项物业组合,分别为国金中心、白马大厦、财富广场、城建大厦、维多利亚广场以及越秀新都会大厦,全部来自于母公司越秀地产。

“对于类似越秀房托此类REITs而言,至少90%的净收入必须以红利方式分配给基金持有者,因此房地产信托基金对于收购的商业项目要求极高,比如说物业出租率要在90%以上,租金回报率要在6%以上,只有经营成熟的商业物业,才能保证不会拖累基金回报率。”盛富资本总裁黄立冲认为,类似财富天地广场这种新开业项目由于经营时间尚短,实际回报率仍然有待观察,至少需要1~2年的时间,待物业经营情况成熟稳定后,才有可能注入房地产信托基金。

“如果财富天地广场能够成功注入房托,这意味着越秀地产可以顺利套现大笔资产,增加现金用于扩张,这类型的资产交易对于开发商的益处无疑更大。”黄立冲认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