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叶檀:房地产是城镇化进程的主要引擎

2013-08-26 00:47: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说到房地产市场,我可以说一句话,房地产兴就是中国经济兴,房地产衰中国经济衰,因为房地产和中国经济的关系实在太密切了。不管有多少人唱衰房地产,房地产崩盘一定是中国经济最后的一个板块。如果提前崩盘,那所有一切都会不存在了。”将房地产视为中国经济温度计的知名财经人士叶檀在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 “第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表示。

叶檀认为,未来最好的前景,是通过房地产推动城镇化,房地产是其进程的主要引擎。她称,这个模式可以让各方的利益都得到保证,所以地方政府不会放弃这个模式。

同时,在城镇化进程中,房地产已经发生转型。叶檀称,比如说万达,一开始它的模式是在十年之内建成将近200个广场,这样的广场在全国到处克隆,它反映的是同样一种商业生态被克隆到了全国所有重要的城市,但这两年发生了改变。第一步,它就是一个大卖场;第二步,它是自持品牌商业;第三步,除了自持,还做体验店。明年5月份开始,广场里面不再引进任何制造业,尤其是服装、鞋这样的品牌,里面变成了体验店。

叶檀还举例称,泰康人寿在山东圈了一块地做养老地产,大多数人最活跃的记忆期是在30岁左右,60多岁的老人的记忆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这些样板房给这些老人放了很多《红灯记》这类东西,因为一看到这些就会回忆起自己曾经的岁月,过去几十年都回忆起来了,然后放一个婚纱可以让他们想到结婚的情形。因此,房地产的内涵正在发生非常专业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才是大的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