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投资新兴产业 分享中国经济转型成果

2013-08-26 00:47:12

今年的股市可谓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一方面,代表传统产业和大盘股的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2.78%,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2.63%,可谓熊冠全球。另一方面,代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现有成果和未来预期的指数大幅上涨,中证新兴产业指数累计上涨5.96%,深圳战略新兴产业指数累计上涨12.3%,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更是高达41.72%,一副牛市欣欣向荣的态势。创业板和上证指数的喇叭口正越来越大,而且这种趋势还没有停止的迹象。

很多投资者对这种情况表示费解,对成长股与大盘的估值溢价表示不可理解,认为成长股处在严重泡沫中。我们认为,成长股的泡沫不可否认,但如果认为成长股是百分百的泡沫,那就大错特错了。要知道,任何时候市场先生远比大众投资者更聪明,看得更远,既然市场先生选择了成长股,必有其道理。

虽然投资者可能暂时纠结于成长股的高估值,但从未来十年、二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看,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前景才更加光明,龙头企业成长空间才更加巨大,相信这点没有人会怀疑。而我们的股市只不过提前反应,且在一定程度反应过度而已。

我们看到,自国务院2010年10月份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相关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支持文件。

今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又发布了《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将七大战略新兴产业、24个发展方向进一步细化到近3100项细分产品和服务,以作为未来引导社会资源投向和政府政策支持的依据。新一届政府也更加意识到原有的增长模式已难以为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目前已成为新一届政府的长期国策和推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核心驱动力。作为投资者,跟随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大趋势,投资未来的支柱产业,享受企业成长的乐趣,才是获取超额收益的正道。

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经理 朱亮

(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