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成交突破1600万吨 推浮动定价促交易

每经网 2013-08-22 13:37:43

截至8月19日,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成交量已突破1600万吨。

每经记者 周洲 发自沈阳

截至8月19日,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成交量已突破1600万吨。

北矿所会员部总经理马志鹏在第七届中国钢铁原燃料高峰论坛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浮动定价交易的推出,预计交易量还会出现较大增加。

马志鹏说,近期铁矿石现货价格波动明显,买卖双方交易风险逐渐加大,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浮动定价交易模式,有助于买卖双方更好的锁定未来价格风险,降低可能产生的交易风险。

由于贸易商和钢厂从矿山拿货是浮动定价,所以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以下简称"平台")适时推出浮动定价,也更便于会员申报和定价。

浮动定价交易是平台继电子竞价板块上线、平台基准价公开发布后,针对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推出的又一项服务。

8月15日,该平台迎来浮动定价交易模式上线后的第一笔成交,交易标的为FMG超特粉,价格条款为9月Platts62%均价加1.6美元的溢价,数量为18万吨。

自平台7月29日推出浮动定价交易模式,截至8月19日已有21笔浮动定价申报,成交一笔。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由中钢协、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联合发起设立,由北矿所独立运营。目前,该平台有会员数量227家,企业类型涵盖铁矿石贸易上下游各个环节。

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总申报2839笔,平台总申报数量2.16亿吨,总成交160笔,总成交数量1671.61万吨。其中,在途现货成交119笔总计1445.08万吨,成交额18.55亿美元,港口现货成交41笔共226.54万吨,成交额22.08亿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