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退出”预期渐浓美股单周大跌

2013-08-19 01:00: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美股上周五小跌,道琼斯指数当天跌0.20%至15081.47点,标普500股指跌0.33%至1655.83点,纳指跌0.09%至3602.78点。上周全周美股调整明显,其中道指一周累计跌2.2%,为年内最大周跌幅。

这轮美股下跌和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升温相关,在这个背景下,债市所受冲击更为明显,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升至2.836%的高点。上周四美国公布的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少,这提升了投资者对缩减量宽规模的预期。除此之外,近期美联储多名官员的言论整体上也提升了市场关于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新屋开建量为89.6万幢,和预期的90万幢差不多,优于6月的83.6万幢;二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化增0.9%,优于预期的增0.6%,也优于首季的增0.5%;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0.0,不如预期的85.1。

上周五欧股小涨,英股涨0.3%,法股涨0.8%,德国涨0.2%。一周而言,英股累计跌1.27%,法股涨1.16%,德股涨0.64%。亚太股市上周五小跌,但全周多数上涨。我国港股上周五跌0.10%,全周大涨3.26%;日本股市上周五跌0.75%,全周微涨0.2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